半夜音響自己開啟?

真相追追追

北部某國小夜半詭聲 – PTT marvel板發布於2015年9月24日

影片中傳出的聲音”你好你好”並且伴隨著音樂聲,有網友說這是”天線寶寶”的音調。果真如此的話,那麼這間教室的音響會突然開啟的原因可能是:
1. 老師不小心設定到自動開機
2. 有老鼠恰巧踩到遙控器的開關
3. 開機當時有打雷(有的電源線繞了個磁珠鐵蕊就是為了避免這類的干擾)
4. 遙控器老舊或是天氣潮濕導致遙控器的開關按鈕短路
……
至於『內部體溫發報』,運作中的電器會散熱,老鼠也有可能

接下來聊個我的經驗,以前在玩氣球佈置的時候,若是遇到新人指定要做氣球爆破特效(在新人走到氣球下方時引爆):

因為拉電源線很費工(特別是挑高的婚禮會場),所以我就自己做了個遙控接收器,將它與9V電池一起置於天花板處,這樣不僅施工容易,而且少了拉線後也比較美觀。不過有一次它卻自動被引爆了,在賓客滿座但新人還沒有入場時卻自己炸開了,當時真的很糗。事後猜測或許是某位賓客的汽車遙控器恰巧與我的裝置之頻率相同,不巧他又不小心壓到他的遙控器。後來我把這件事請教舞台特效的朋友,他說:「這就是為什麼舞台爆破特效不採用遙控方式的理由」。他們寧可花上一整天拉上一大堆電線接到中央控制台,並且只使用機械式開關而不採用電子數位式的控制器。

延伸閱讀

夾娃娃機「無人自抓粉紅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