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斷照片是合成的?

真相追追追

不滿校方拒驗收 包商”合成”鬼照嚇人 – 台視新聞發布於9月13日

1. 破綻之一在於左方袖子皺折處有陰影,所以這是實體的衣物,靈體怎麼會穿實體的衣物呢?

2. 以我在部隊時的特殊經歷而言,靈體的影像邊緣是模糊的,就像是一團霧氣一樣,不會有清楚明顯的邊界線,這張照片顯然不符此要件。

3. 樓梯台階的白色線條來到肩膀附近竟然消失了,如果是半透明的靈體,不可能會出現這種某些地方透明而某些地方卻是不透明的矛盾現象。

4. 光影方向不一致,樓梯左方白色扶竿的陰影出現在左方牆面上,代表光源是在這張照片的右方;但是頭部左上方邊緣卻出現較亮的線條,代表PS上去的這個圖像其光源來自左方。因此二者是來自兩張不同的照片。

5. 從照片右方窗戶透進來的強光可知拍照時是白天,以生活的經驗及知識來判斷,靈體幾乎不會在大白天出現(因為背景太亮了會看不見?),這是最大的敗筆,換一張晚上的照片說不定還比較有說服力些^^

同場加映

揪出合成照片的破綻

假的真不了!盤點破綻百出的朝鮮新聞假照片

靈異?!手機拍到「貞子」專家:合成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