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癌症時鐘加快

真相追追追

台灣癌症時鐘加快 每5分26秒就1人罹癌 – 自由時報發布於2015年4月15日

當記者提問:「近年食安問題頻傳,與癌症發生有關嗎?」,國健署長竟然回答:「長期吃太多乾淨的純豬油,一樣會造成心血管疾病、甚至大腸癌等發生機會」,這就是典型的政治語言!中研院的研究報告都說大腸癌逐漸年輕化的現象恐與頂新的黑心飼料油有關了,我們的邱署長竟然睜眼說瞎話。若果真與乾淨的純豬油有關,以前老一輩的人都是自行榨豬油來吃,也沒聽說有這麼高的大腸癌罹患率,更何況現在已很少人吃「乾淨的純豬油」了,若根據邱署長的邏輯,罹癌率不就是要下降才對吧,怎麼不降反升呢?(註:找到了!中研院:黑心油恐為大腸癌幫兇

至於大腸癌發生人數比前一年增加878人,增加6%,國健署認為主要是民眾警覺性增加,願意接受大腸癌篩檢所致。關於這一點,來看看統計數據怎麼說 :2011年比2010年的大腸癌篩檢人數減少23萬7305人,但是大腸癌的罹癌個案數卻增加47人,若根據國健署的這種邏輯,篩檢人數減少罹癌人數不就是要下降才對吧,怎麼也是不降反升呢?(註:2011癌症登記報告2011年新發生癌症人數及排名)那麼這關鍵的6%到底是罹癌人數的增加比例還是標準化發生率的增加比例呢?878人/6%=14633人,從這個數字接近於大腸癌發生人數即可確認這不是標準化發生率。所以這是「錯把馮京當馬涼」,由統計數據證實篩檢人數與罹癌人數之間並無相關性,國健署仍然沒說真話。至於這種有關食安的問題還是得聽聽專業醫師的說法才準,如果問國健署,他們總不會自打嘴巴說:「沒錯,與近年食安問題頻傳有關,這是我們衛福部國健署把關不足所致」?

接下來聽聽專業醫師對於肺癌與空氣汙染的看法:

這又跟國健署所認為的「若是空污導致肺癌,台灣男女呼吸同樣的空氣,應不至於出現性別差異」的觀點不同,真是的!國健署以後還是只負責發布統計數字就好了,數據的研判還是交給專業醫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