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瓠瓜有毒?

真相追追追

太恐怖了!一家人吃了這鍋瓜湯,卻中毒差點送命 – LIFE生活網發布於2015年7月9日

看到這篇文章PO出”花瓠瓜”的照片,臉上當場出現三條線。由於我曾在北投市民農場種過幾年菜,瓠瓜的種類也種過好幾種,這種台語稱為”花蒲”的花瓠瓜是各種瓠瓜種類中最甜最好吃的,不可能含有糖苷生物鹼。有毒的是那種早期農村拿來做水瓢的”瓢葫蘆”,不過現在台灣已經找不到這種「苦瓠」的種子了,至少農友種苗公司的銷售人員是跟我這麼說的,所以台灣市場上販售的各種瓠瓜請放心享用。

Glycoalkaloid1Sunplus

同場加映:瓠瓜太苦不要吃 小心上吐下瀉

另外,下列這篇論文則提及「葫蘆素在栽培種果實中的存在極為罕見,可能是與野生種的雜交或是返祖現象的突變所造成」

Squash Containing Toxic Cucurbitacin Compounds Occurring in California and Alab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