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隱形眼鏡

生活科學趣談

《關鍵報告Minority Report》在2002年上映之後,不到5年iPhone就讓大家能實際體驗這種多點觸控螢幕。那麼下列這款「超級隱形眼鏡」需要幾久才有可能商品化呢?

超級隱形眼鏡將問世 可收簡訊看新聞 – ETtoday發布於2011年11月23日

聊這個話題之前,先來看看 Google 眼鏡

這款配有光學頭戴式顯示器(OHMD)的Google眼鏡在上市不到一年就宣布停產,原因是未能獲得消費者的認可,譬如: 戴上Google Glass有種被旁人認為是異類的不適感。或許是想改變被評價為「玩具等級」的負評,Google 於是開始進軍戴起來不會那麼張揚的隱形眼鏡,並且把它重新定位在醫療的位階,譬如去年就首先發表一款能藉由眼淚來測量血糖水平的Google Smart Contact Lens

如果繼續發展下去,我相信 Google 還是會把顯示器再度放進去的:

畢竟擁有如同《魔鬼終結者》裡阿諾那樣的電子眼,能夠從資料庫裡自動掃描到壞人的資料,這可是一件很酷的事

terminator

回來看「超級隱形眼鏡」,根據 Parviz教授所提供的資料:

led-contact-lensTerminatorLens2

該顯示器有一個天線、一個能量收集器、無線電數據交換集成電路、發光二極體、菲涅耳透鏡…,並且可以在1公尺處對這個隱形眼鏡進行無線供電(類似手機的無接點充電),縱使眼皮是閉上的狀態(這一點倒是很酷,可以當鬧鐘用)。並且已放入兔子的眼中來收集研究數據,初步判斷對兔子沒有不利的影響。

TerminatorLens

所以距離商品化或許不會太久,或將如此的話,一個全新的世界即將到來!

OS:人們不再低頭,而是舉起雙手對著天空滑來滑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