碟仙故事

影音節目

小時候街坊鄰居很多人在玩碟仙,那時文具行有賣印好的紙和一個碟子,碟子中央印一個紅色的圖案(依稀記得是長鬍子的老人)。由於大人不准我們小朋友玩,加上後來被政府禁了,因此我是到大一時才又接觸到這類遊戲。某個晚上看到一對高中生在玩,問的題目是「將來會唸哪一所大學」,硬幣停在”台大”的位置(但那位男生是後來重考才上台大)。由於我唸理科的緣故,心裡總有些存疑,但基於好奇就開始嘗試首次的實驗。那位女生說:「你要問什麼?」我說:「既然紙上面只有各大學的名稱,那就不用再寫了,我要問我喜歡的女生唸哪一所學校?」。這位協助玩遊戲的女生唸出「錢仙錢仙請出本位」時,我就使勁的把錢幣壓住,心想來看看到底誰的力量大,因為我懷疑是對方推的,結果當然是不動。這位女生於是說:「心誠則靈,你這種心態怎麼可能會動?」在我連忙道歉中,於是虔誠的說出:「錢仙錢仙請告訴我,我喜歡的對象唸哪一所大學?」印象中沈默了好一會兒,後來總算動了,停在某處之後女生繼續問:「錢仙錢仙如果是的話請回本位,如果不是的話請繼續走」,後來又走到另一處停下來,然後才回本位。接著我就把眼睛張開,問說最後是停在何處?當對方回說「師大」時,我整個嚇呆了,因為連當事者都不知道我在偷偷喜歡她,旁人怎麼會知道呢?

後來畢業分發到某所國中實習,有一天上課時遇到停電,於是趁機把這個玄奇的故事說給班上的小女生們聽,並告誡她們不要嘗試,因為聽說錢仙若請不回本位就會出事。不過根據莫非定律,會發生的終究還是發生了,在我服役時班長寫了封信告訴我:「我們班最後還是忍不住偷偷玩了,但是玩到上課鈴響時錢仙還不想回去,於是一大堆人就開始哭起來了。但說也奇怪,地理老師一踏進教室時,硬幣就飛奔似的歸位了」。地理老師並當場訓斥了她們,還舉出老師所屬的 台中聖教會 之趕鬼經驗來說明玩這類遊戲的危險之處。

相關的新聞報導:

國中女生玩守護神 玩過頭「中邪」?

玩錢仙 3高職女昏倒送醫

玩碟仙招惹靈界 一切只是心理作用?

 

延伸閱讀

YouTube上與碟仙相關的影片,請自行斟酌並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