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怪異的Garuda Sanjeevi

真相追追追

最早提供這種影片的 YouTuber 是 Swamy Devarajan,現在已被停權,他所賣的東西有些很扯,比如這個↓

他甚至宣稱第一則影片中這根名為”Garuda Sanjeevi”的魔棒可以讓死魚復活(註:影片已被下架),這不就是早期江湖術士在夜市表演的起死回生術嗎?

過碳酸鈉的化學式是 2Na2CO3·3H2O2,又稱過氧碳酸鈉,俗稱固體雙氧水,呈白色顆粒或粉末狀。遇水會分解為碳酸鈉Na2CO3和過氧化氫H2O2,過氧化氫再分解產出氧氣 2H2O2→2H2O + O2。至於第一則那根麻花狀的魔棒又為何會在水中升起?所增加的重力能量從何而來,其機制不言自明。

雖說如此,產自喜馬拉雅 Sanjeeevi 山丘的某種藥用植物,若將其根部尖端經過乾燥處理後再噴水,會出現有趣的自動旋繞現象

其吸濕會伸長的機制與 毛髮濕度計 相同,至於為何會旋轉?嗯…好問題!有興趣的同學或可拿來做為專題研究的題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