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隧道能保留40分鐘前的對話?

真相追追追

先來看這則新聞
奇景南投古隧道 可保留40分對話內容 – 新唐人發佈於2015年1月25日
當看到這句「全長172米…物理專家表示,能夠保留40分鐘前的對話內容應該是類似管樂器所產生的回聲原理」,心中又OS起來:「回聲要能delay40分鐘需400公里長的隧道呢!」

基於追求真相的精神,找到這則影音:

對照文化部所提供的資訊→竹山隆恩圳隧渠
咦?文化部網頁中的這位戴紅帽的人不就是新聞中那位拍攝者嗎?

OLYMPUS DIGITAL CAMERA

vs.

ftv

繼續追查下去 ,這位攝影者原來就是這條”竹山隆恩圳燧渠”所在地 富州里的里長 ,這……

既然不可能是回音所造成,是否有別種可能呢? 來看看相關資料:竹山隆恩圳燧渠

會不會是影片中所錄下聲音的車友們在40分鐘車程外的公路上騎車時發出的談話聲經由這個山凹處匯集而進入隧道內呢? 但這也不可能,因為那些對話非常清晰,根本沒有外界背景的噪音,這應該是在隧道內這種安靜的環境下所錄製的。令人不解的是【這位拍攝者如何找到已離開40分鐘的車友們?】,縱使他拍攝完後追到竹山鎮的公路上,他又從何得知誰是影片中聲音的主人?而且,為什麼他會拍得到已離開40分鐘的車友們之影像(影片1’40″處)?

答案應該只有拍攝者知道…